名次

作者姓名

作品名稱

就讀學校

佳作

林少揚

四個夢我敬你─千年對話

羅東高中

 

得獎感言:

  嘿,我的夢只釀了十八年。又澀又尖銳。什麼時候那香氣可以像詩人手裡的那把劍,那麼烈那麼無畏,直指天空和希望呢?

第五闕酒我敬那即將刺起太陽的儒人,第六闕酒我敬夢遊者,最後一闋,敬文學和未來。

 

 

本文:

第一闕酒我敬妳

請坐  由我起頭。妳顛簸了也有千年吧?

 

      喜歡後現代主義嗎?

 

          那是人類文明的一個畸胎        妳啐

 

後現代主義有什麼不好?

    鋼鐵的主義被他解構了

    剩下紫色的玫瑰和開在山茶花下的夢

剩下最純粹的明黃色的世界

 

明黃色……唔明黃色的的世界有什麼不好?

 

     後現代主義有什麼不好?

 

 

罷,不說了。

我已經燒了兩盏寂寞等妳。

 

 

兩盏琥珀色的癮,   搔癢一人生愛情。

 

 

                簾捲西風,一種涼涼的痛

 

 

看看窗外妳頓了下,說一個北方的故事。

妳的舟在窗外蕩啊蕩啊蕩,

液狀的悲涼漬成落花

 

 

 

 

                

 

 

                                                    

柔柔在舟上成雙唇的格局

鮮紅色的勁瘦的折皺的溫度

 

    像明誠的笑

 

  舟太小了,  載不動兩人份的痛

 

 

 

第二闕酒換一個南方的故事

北方的雪捲著兩個民族的怒火捲啊捲啊捲燒到南方

 

舟太小了,明誠太虛弱了

 

只來得及送妳  一窗子梧桐,

 

晚來,風急,雁過也,黃花堆積,浸著雨

 

   這構圖,潮濕而淒厲

已經沒有夢了,

張汝舟嚼啊嚼啊

 

剁爛月牙形狀的夢下酒

 

 

 

第三闕酒仍懸在半空中,怎麼了?

 

沒,要唱唱我的歌嗎?

 

不了,妳的歌是愛過的人唱的

軟軟膩膩,夜的意象

  是和明誠的第一夜的情懷

  豐潤的妳的吻

 

 

我不唱妳的歌,

妳的歌是寂寞的人唱的

 

寂寞這戒不掉的癮

醉花的人太接近真實的自己

 

給我個純白色的寂寞的夢吧,

醒了,也就罷了。

 

 

 

第四闕酒我送妳

舟又要行了

 

二十一世紀是後現代主義的世紀,

衝突的體現,

 

虛無,  強烈的寄生性

 

走罷,這不是妳的時,妳,

 

千年風雨,妳自成一朵蒼蒼的夢想

 

    我再釀一罈寂寞等妳

 

 

           寂寞是戒不掉的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