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漣漪

黃天來

再度握住妳的心跳

依稀有二十年前的溫度

妳如何釋放我冷凍的靈魂

妳的容顏如何容納

我逝去的飄零歲月

我們重逢在  奔放彩色叢林

妳應細數我走向天梯的步履

恰似牆上紫滕般消瘦

 

我仍熟悉妳的呼吸之氣

在耳鬢徘徊

在我們走過的夢境流浪

昨夜

我夢見那樹  搖曳的花蕊

妳在湖塘綻放

是那花殘水波的漣漪


 

冥婚之航

黃天來

擁抱妳虛空的美麗

在我肘彎的港灣中

妳的衣裳是我熟悉的帆

一如往常的玉體之香

靜靜地靜靜地 進到我的夢中開航

 

妳來了  我知道有些私語在耳鬢響起

是妳的呼吸之氣 是海風溫柔我流落的心情

是妳撫摸我臉頰的指尖

妳的長髮爬行在我的胸膛的剎那

似乎已經告訴我此生的綿綿流長

就用妳口紅之色

粉刷我們愛之船

就用生命之索

羇綁青春的跳動

 

或許 一夜風雨

山明水秀不在

山明記憶多少海誓

水秀書寫無盡山盟

一夜黑山惡水

我們已經山窮水盡

不見山高

不見水長

只有蒼黃月色

或許 失落的風帆

已經沒有了方向

破碎的桅木

在悪水中支離

今夜 冷冷地

在黃水中  在巨石上

只剩我

孤寂的影子

擁抱孤獨的我

進入今夜的洞房 


 

等待你的

黃天來

冰冷的拖鞋  在黑暗裏

等待腳的溫暖

或許   你今夜會來

她擦拭地板千遍

獨留去年的那個腳印

 

也曾躺著 看流星擦過  等待

在七夕的洋台

竟是夜露

那夜

星雨灑落的碎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