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在羅高舉行二月份的讀書會,來了五個人,楊文美老師、王祖瑤老師、姚靜宜小姐、侯昭長主任和我。

      讀的是「紅燜廚娘」,是蔡珠兒寫的書,有滋有味,讀起來很幸福。

      楊文美老師帶了好吃的蒟蒻給我們吃,吃起來像果凍,很滑嫩順口。她還送我們「覆盆子」茶包,說是書中有一篇寫到覆盆子,剛好有從美國回來的朋友送的茶包,拿來送我們。

    祖瑤老師買了五種不同口味的飲料,我喝的是蕃茄汁,很好喝 ,謝謝!!

      祖瑤老師說,早上和鳳英老師談到這本書,鳳英老師也覺得這本書好棒。

     祖瑤老師說讀到「紅蘿蔔蛋糕」那一篇,作者寫到母親那一段,讀時哭了。

        (之後,大家又討論了一陣子「養兒方知父母恩」)

      楊文美老師很認真的寫了讀後心得,除了書中的文章外,她也推荐「序」,陳浩寫得很透。

    侯主任帶了「希腊左巴」、「時光旅人」和「感覺十書」來分享。

    侯主任還分享了去「麟」吃創意料理的經驗,祖瑤老師也去吃過,一人份2500元,

    吃的是創意,不是食物。

     楊文美老師帶了「作家與海」是三十二個作家寫跟海有關的記憶。

     我帶了「海岸山脈的瑞士人」、「讓天賦自由」,這是聽嚴長壽演講時,聽到他推荐後去買的書,另外還介紹了陳維鸚寫的「奇蹟男孩」、和陳維鸚推荐的「這些人、那些事」(吳念真寫的),並送大家我們仨的第二個孩子「宜蘭味」。

       經過一陣討論後,決定了今年度各次讀書會的書目,供大家參考。

       預定閱讀書目,可經大家討論後調整,請大家多提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