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ca.gov.tw/images/epaper/20120427/epaper_01_03.html

 

「熱愛生命,守護地球」文薈獎百萬獎金徵件起跑
 

文/圖 文建會媒體公關組

生活中的香草植物帶來的自然體驗
與會貴賓參與啟動儀式合影

  閉上眼聆聽「她就是鄧麗君!」全盲街頭藝人張玉霞,以創作歌曲突破生命逆境;曾隱瞞失明病情兩年,繼續於大學教書,方中士摸黑走向光明,勇敢書寫自己的故事。由文建會指導,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的第11屆文薈獎─身心障礙者文藝獎,以地球之愛及環境為主題,期盼身障朋友踴躍表達對於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的想法,用愛一起守護我們的家園。本次徵文活動,總獎金超過百萬元,前五百名報名成功者,還可獲得博客來100元E-coupon券,活動於4月17日正式起跑,歡迎身心障礙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徵件記者會上,視障街頭藝人張玉霞,用歌聲揭開活動序幕,以自創曲「獨白」唱出眼盲的世界,感受到世界的愛與溫暖,藉此能號召身障朋友共同書寫,分享感動也激勵彼此前進。文建會第二處黃素絹副處長致詞時表示,文建會秉持著文化平權的概念,努力規劃未來在無障礙服務與提供服務的人員培訓。伊甸基金會曹檢總監也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能協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透過身障朋友的生命態度,教導我們用不同的心態去看待我們的人生,讓熱愛生命源源不絕。

  透過創作,他們走出生命的幽谷,生命鬥士鍾宛貞與去年文薈獎首獎得主方中士上台分享動人的生命故事。兩位都是後天眼盲,鍾宛貞因腦瘤而眼盲,嗅覺也喪失了,更因為腦瘤而產生精神分裂,但她靠著身旁許多人的愛與溫暖,克服了視障的心裡壓力,讓「傳愛」成為生命中最大使命,風趣的自嘲自己是資源回收,要比之前更有用。

  去年文薈獎社會組首獎得主方中士,在人生邁入顛峰時突然罹患眼疾,身為大學講師他視力漸漸消逝,發病之初曾隱瞞病情,看不清文字,為了上課,只好死背上課內容,辛苦備課,經過兩年爭扎,仍然失明。秉持為人師表應誠實以對的態度,勇敢面對困境,方中士將自己生命中面對困境的生命歷程編寫成教材,把正面能量傳遞給所有的學生。同時透過寫作,開拓屬於自己的另一片天地,走出自己生命的道路。

  活動自即日起開始報名,至8月15日截止,除了百萬獎金,十萬首獎的高額獎金外,前500名報名成功者,也將獲得博客來100元E-coupon券,讓我們共同寫下守護環境的決心,展現旺盛的生命力。活動詳情請上官網:http://www.enableprize.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