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生/薛憶婷

昨夜,我預先整理好畫具
氣象主播說:今天是個適合寫生的日子
我發現水彩筆也按耐不住
出門逛逛的興致
如同我來不及決定要作畫的題材

今天,陽光烘培的溫度剛剛好
光線不會太刺眼,所以
我不需要墨鏡
便能清晰的瀏覽整個世界
我輕輕立起畫板
像每顆鮮豔欲滴的果子
垂掛於樹上
安靜享受微風的撫觸
接著,我拿起調色盤
準備盛滿夏天的所有顏色
畫筆如軍隊整齊排列一旁
正等候命令出隊

小孩總是在我身旁嬉鬧
我不責怪他們讓我的靈感無法聚焦
因為,生命總是會出現許多意外
而意外往往成就美麗
或許,我找不到作畫的題材
但他們的笑容可以成為畫布上的紀念
譬如:紅色顏料適合詮釋咧開的小嘴
小畫筆可以描繪他們細軟的髮絲

作畫一下午,我的肩膀有些倦怠
於是,決定起身到處走走
沿途,我發現葉片下傻得可愛的小蟲
和陽光玩捉迷藏,卻不小心露出了小屁股
當我感覺口渴時
拿起隨身攜帶的水壺
飲下滿口冰水
如此,我便能想像山林間野瀑的清涼
天黑時候,我習慣以一壺香純的濃茶
點燃一室的燈光
然後,逐一與畫布上的客人對話
親愛的少女,
妳嘴角的笑窩是一小枚盛開的青春
樹叢間的小蟲,
別太得意,我已看到你調皮的身影

今晚,我的畫具都太困倦
一整天的遊玩,使他們疲累
我也是,但在入睡之前
我畫了一張柔軟的草原
供我們作為休憩的床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