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恩師-生命中的貴人」徵文活動簡章

 壹、活動緣起

為感念師恩,宏揚尊師重道精神,今年教師節上午,將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舉辦「奉茶謝恩師」活動。為配合本活動,特舉辦徵文比賽,請各行各業人士及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等各階段的學生,將心中對老師、師父的感恩化為文字,讓我們共同攜手,營造溫暖有情的人間,邀您參與「奉茶謝恩師」活動,共襄盛舉。

 

貳、宗旨:

一、鼓勵全國民眾文藝創作,激發對生命的深刻體認與紀錄。

二、宏揚尊師重道的人文精神,培育文學人才。

 

參、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縣政府

主辦單位:統一蘭陽藝文股份有限公司、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傳統藝術推廣基金會

協辦單位:宜蘭縣無我茶會、宜蘭縣文藝作家協會

 

肆、徵文主題:

以「謝恩師-生命中的貴人」為主題,題目由作者自訂

 

伍、參加對象:凡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國民,不分年齡,均可參加。

 

陸、報名方式:參賽者需填妥報名表個人相關資料後,檢具報名表、作品一式3份、光碟檔1份(內含報名表及作品電子檔案),掛號郵寄至:268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奉茶謝恩師徵文活動小組」收。


柒、徵文辦法:

一、徵文種類:小品文類1000字;散文類2500至3000字。每人每類限投一稿。

二、題材以各級學校、各行各業恩師為對象,包括學校求學及在社會上工作過程中之恩師或在各行各業百工技藝的傳承學習,恩師啟蒙教導,請具體敘述恩師如何協助你度過困境、刻骨銘心的指導或是激勵的方式等,以及你心中的感謝。文中需闡明恩師姓名及經歷過程。

三、格式說明:

1.直式橫書,A4格式。

2.字體:中文、標楷體。

3.大小:篇名20號字,內文14號字、固定行距24。

4.繕打方式:由左至右、由上至下。格式一律以.doc檔儲存。

5.報名表及文稿分開,文稿如超過二頁請用訂書針在右上角裝訂,報名表格式如後附件。

6.檔案命名:「類別-作者-作品名稱.doc」,例如:「散文類_作者_作品名稱.doc」

四、評選辦法:

1.參選作品分初審、複審、決審,由主辦單位邀請作家、學者組成評選會,負責評審工作。

2.作品如未臻理想水準,得由決審評審委員會決定從缺,或不足額入選。

3.作品評審期間,不受理有關評審之查詢。

 

捌、收件及獎額獎金:

一、收件日期:101年8月10日起至8月31日(郵戳為憑)。

二、得獎揭曉:101年9月10日公佈於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網站

http://art.pcsc.com.tw/ncfta/及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網站

http://piety.chyshy.com.tw並以e-mail通知得獎人。


三、獎勵:

 (一)小品文類

不分名次,錄取十位,每篇獎金一千五百元,獎狀乙紙。

 (二)散文類

首獎一名:獎金壹萬元,獎狀乙紙。

優選二名:獎金伍仟元,獎狀乙紙。

佳作十名:獎金五百元,獎狀乙紙。

 

玖、注意事項

一、參賽作品須:1.未曾在外發表;2.未曾在網路上(含作者個人部落格)張貼;3.未同時參加其他徵文競賽;4.未獲其他徵文競賽獎項。

二、作品需確有其人其事,不得抄襲他人作品或妨害他人著作權。

三、參賽者請於報名表上詳載個人資料及作品相關說明,作品稿件上請勿書寫或印有作者姓名及任何記號,若違反規定將不列入評選。

四、凡違反以上情事,一經查證屬實,即公佈姓名、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獎金、獎狀。

五、得獎作品,主辦單位有權發表、轉載於書面或電子媒體,不另支稿費。

六、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補充,以主辦單位網頁公告為準。

七、活動洽詢:

奉茶謝恩師徵文活動小組03-9507711轉分機129陳小姐。

附件:徵文比賽報名表

 (報名表,直接反白複製即可)

「謝恩師-生命中的貴人」徵文比賽報名表

編號:

參賽類別

□小品文組     □散文組

作品名稱

 

姓名

 

性別

□男      □女

出生

日期

民國    年    月   日

身分證字號

 

職業

 

就學資料

學校      年       班

                        科系

通訊地址

 

戶籍地址

□同上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e-mail

 

備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