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徵文的主題是閱讀吳敏顯老師作品的心得,請大家踴躍投稿。

 

「時空記憶書寫」徵文活動

 

(1)活動內容:

徵文對象共分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四組。以<時空記憶>懷舊題材或閱讀作家吳敏顯作品心得為書寫主軸,並自訂題目。

國小組徵文作品字數,500~800字左右。國中組徵文作品字數,800~1000字左右。高中職組徵文作品字數,1000~1500字左右。社會組徵文作品字數,1500~2000字。

 

(2)報名辦法:請填寫報名表(如附件一)上之個人資料,浮貼於作品上,郵寄至本會。

 

(3)投稿須知:

作品每人每類以參加一件為限。

作品請以繁體中文創作,電腦打字列印,不得標示姓名或任何美工記號,以便密封、編號,以利公正評分。

作品版面以 A4 大小形式,直式橫打作文,字體為標楷體14級字,標點  符號以全形輸入,不需加任何排版指令。

作品上請勿出現與作者相關記號,以求評審公正。

投稿作品如不符主辦單位要求水準以上者,該獎項得以從缺。

投稿作品僅限未曾出版、發表或獲獎之作品,並請勿找人代筆、抄襲或改編。作品請自留底稿,不論錄取與否,恕不退件。

得獎作品之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及著作財產權,並授權主辦單位於該著作存續期間,有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以任何方式利用、轉授權利用該著作之權利,著作人不得撤銷此項授權,且主辦單位不須因此支付任何費用。

得獎作品若經查出抄襲他人作品,或一稿兩投,均取消資格,追回獎勵。

得獎作品將擇優發表於本會會訊及縣內文學刊物上。

 

(4)收件日期:

請於100年9月30日前(郵戳為憑)將作品及報名表以掛號郵寄(以免作品遺失)至「260宜蘭縣宜蘭市負郭路21號」,社團法人宜蘭縣教師會收

 

(5)評審:預定100年10月中旬邀請相關專家學者進行評審。

 

 

(6)錄取獎項及頒獎:

  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四組各組錄取

  首獎一名頒發圖書禮券3000元及獎狀一紙

  貳獎一名頒發圖書禮券2000元及獎狀一紙

  參獎一名頒發圖書禮券1000元及獎狀一紙

  佳作六名各頒發獎狀一紙及獎品一份

  (禮券及獎品視各組參賽作品件數多寡及募款情形得酌予調整)。

 

(7)得獎者、頒獎時間及地點由本會另行通知。

 

 (8) 吳敏顯簡歷:

壯圍鄉人。曾任陸軍總部新聞官、宜蘭高中教師、聯合報副刊編輯及萬象版主編、宜蘭社區大學講師、宜蘭縣文獻委員會委員。著有小說集《沒鼻牛》,散文集《靈秀之鄉》《青草地》《與河對話》《逃匿者的天空》《老宜蘭的腳印》《老宜蘭的版圖》《宜蘭河的故事》等。闢設部落格《吳敏顯筆記簿

作品曾獲選入:國立編譯館《國中選修國文教師手冊》、宜蘭縣政府《鄉土語言教材》、台灣北區五專聯招國文科試題、全國語文競賽國中組朗讀篇目、中正大學語文研究所試題、文建會《閱讀文學地景選集》小說卷及散文卷、康軒及明霖等出版社編印的國文課本,及《聯副三十年文學大系》、《中國現代文學年選》、《中華現代文學大系》、《台灣當代散文精選》、《台灣藝術散文選》、《台港名家散文精品鑑賞》、《年度散文選》,《年度小說選》等。

註:吳敏顯所有作品有些雖已絕版,然大多仍典存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中,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借閱或上<吳敏顯筆記部>部落格瀏覽之,作為這次徵文比賽的書寫參考。

 


 

頒獎典禮

日 期:中華民國100年11月12日(六)

時 間:上午9:30~12:00(典禮後備有茶點)

地 點:復興國中德馨樓4F視聽中心(宜蘭市復興路二段77號

 

 

典禮程序

 

09:00 報到

09:30 時空、記憶、宜蘭河(悅聽吳敏顯作品)

09:50 第一、二梯次吳敏顯文學講座精采片段VCR回顧

10:00 開場致詞及介紹到場貴賓(理事長)

10:10 來賓代表致詞

10:30 頒獎及各組前三名發表得獎感言

11:00 評審講評

11:10 吳敏顯文學分享

11:20~12:00 收場及茶敘

※活動內容得依實際情形加以調整。

 

 

 

 

 


附件一

「時空記憶書寫」徵文活動報名表

 

姓名

 

出生日期

      年      月      日

組別

國小組      □國中組      □高中職組      □社會組

就讀學校

 

服務單位

聯絡電話

(H)                      (O)

(行動)

電子信箱

 

聯絡地址

 

 

1請以正楷書寫,並務必填妥欄位資料。

2請於100年9月30日前(郵戳為憑)將作品及報名表以掛號郵寄(以免作品遺失)至「260宜蘭縣宜蘭市負郭路21號」,社團法人宜蘭縣教師會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