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自宜蘭市公所網站~
 
宜蘭市立圖書館「水韻讀書會」-與作家相約導讀講座-
 
彼得‧布魯克「空的空間」,100年6月9日,晚上19時至21時,在宜蘭市圖書館
 
陳維鸚「奇蹟男孩」』,100年6月23日,晚上19時至21時,在宜蘭市圖書館
 
 

宜蘭市公所推動辦理的「水韻讀書會」,將於69623晚上7點至9點活動場次,連續辦理《空的空間》及《奇蹟男孩》二書導讀講座,分別邀請曾任森林小學教師的蕭惠卿以及《奇蹟男孩》作者陳維鸚與大家面對面,向大家介紹彼得布魯克的劇場理論經典以及一本有關生命紀實的感人故事。

彼得.布魯克著作《空的空間》,是一本歷久彌新,值得一讀再讀的劇場理論經典。作者在書中除了闡述他最開放性的舞台空間概念及充滿原創力的戲劇觀外,同時也旁徵博引了二十世紀重要表演藝術大師的戲劇理念與創作,透過69蕭惠卿老師的帶領,將會讓我們進一步認識這位劇場大師並佐證其生活化的戲劇觀點。

 

《奇蹟男孩》則是宜蘭在地作家陳維鸚用一筆一劃寫下的母親心情札記,點滴記錄了白色巨塔裡驚心動魄、真摯感人的母子親情。623由這位擁有巨大母愛並孕育奇蹟的作者娓娓道來,相信將會讓我們更深刻感受到閃耀的生命曙光。

水韻讀書會成軍十一週年以來,每次聚會多由成員自發性的選書並分享閱讀心得,過程中共同接觸了許多經典寶庫和文學作品。為了更進一步推廣多元化的閱讀視野,並希望更多市民同好能加入這個學習成長團體,市公所特別在6月份安排專家和作者現身讀書會,相信透過多元的智慧交流和生命經驗分享,有助於培養閱讀習慣、擴大生命視野並開啟心靈之窗。

本身也是「水韻讀書會」成員的宜蘭市市長黃定和表示:「宜蘭市公所推動閱讀向來不遺餘力,除了不定期辦理各項閱讀及說故事活動,也經由創設「水韻讀書會」,希望培養市民日常的閱讀習慣。雖然讀書會只是利用餘暇的時間聚會和閱讀,但是只要能夠善用時間,充實自己,並在會中以開放的方式互相討論、教導、學習、分享,相信定能用嶄新的眼光看事物,品嚐閱讀世界裡的堂奧和喜悅。

宜蘭市公所表示,6月份兩場次的讀書會專人導讀講座,不用事先報名,只要有興趣學習新知、品味閱讀的民眾,隨時歡迎蒞臨宜蘭市立圖書館,共同加入喜愛閱讀的行列。

(
詳情請洽03-9355604)

活動主題:宜蘭市立圖書館「水韻讀書會」-與作家相約導讀講座
活動名稱:彼得布魯克「空的空間」及陳維鸚「奇蹟男孩」兩書導讀講座

活動日期:
(
)第一場次:100609(星期四)
(
)第二場次:100623(星期四)

活動時間:晚上19時至21
活動地點:宜蘭市立圖書館
主辦課室:宜蘭市公所-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