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過後

宜蘭的冬雨纏綿

辦戶外活動提心吊膽

希望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謝謝徐惠隆老師帶大家到「淡蘭古道」文學走讀。

會員免費,非會員收午餐便當及保險費一百元(活動當天再交錢)。

建議身體虛弱有病者、年紀太小者不要隨隊前往。

行程如下:

   (1)早上七點半準時羅東高中門口出發,七點五十宜蘭市公所

   (2)坪林茶葉博物館,參觀解說劉明燈於清同治七年所刻之「公虎字碑」

   (3)三貂嶺頂處下車。步行前往淡蘭古道中的第一座大山──三貂嶺。 (遊覽車隨即駛至侯硐旅客服務中心等候)

   (4)三貂嶺頂,高眺遠望,左邊是基隆、和平島、基隆嶼;右邊是雙溪、福隆、草嶺。視野極佳,頂頂有座小土地公廟「奉憲示禁碑」。由此下山,約15分鐘,即到達「金字碑」,此為劉明燈以七言律詩寫他意氣風發來到噶瑪蘭巡視的胸襟,以小篆書體呈現。一路下山,到達侯硐旅客服務中心休息。

   (5)由侯硐走濱海公路至福隆東北角旅客服務中心,午餐便當。稍事休息後,前往遠望坑口,準備登臨草嶺。

   (6)先至「雄鎮蠻煙碑」。大家留影紀念。

   (7)約20分鐘即到達「母虎字碑」,以草書型式呈現,為三級古蹟。再上行3分鐘,到達草嶺頂。

   (8)一路下山,到達大里天公廟,解說宜蘭首任民選縣長盧纘祥詩作〈登草嶺詩〉

   (9)活動結束後,可寫遊記散文或詩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