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edm.jpg

敬邀參觀

「蟄伏--時光掠影」2011陳彥名油畫個展

http://www.artyilan.org/


展期 : 2011.11.04--11.16
地點 :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揭幕 : 2011.11.06(日)10:00
主辦 :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協辦 : 宜蘭縣藝術學會

「蟄伏--時光掠影」序

自2005年舉辦個展至今,已過五年之久,以一位執著於繪畫創作的人而言,似乎有些疏懶怠惰了,其中因素甚多,便是連自己也難以分解明白。由創作角度而論,創作作品內容的構成實在是件不容易之事,除了時間因素之外,從作品初始的思索至最終作品的完成,總是需要不斷地來回的、反覆的思考,讓繪畫的衝動在時間與思考之間不斷地醞釀、演變,直至兩者能夠配合無間,方能創作出滿意的作品。然而,對個人而言,「時間」卻始終是一個最主要的關鍵壓力,因而以「蟄伏--時光掠影」為題,作為此次個展的名稱。

 「蟄伏--時光掠影」個展,作品內容以闡述光與影的營造為主軸,從物像結構的選擇與取捨,逐步完成心中建構及思索的影像,並透過顏料的反覆堆砌,力圖運用色彩營造光影變化與質感,呈現時間意義與空間張力,藉以保留起筆初時的瞬間感受,期使作品具有時光歲月的生命感動。

此次展覽作品分成兩部分,一為靜物,二是自然景象。靜物作品的形成,是透過自我的直覺喜好,以及空間構成美感,排列組合而成,意在力求畫面構圖完整與意境氣氛融洽,既詮釋繪畫藝術美學,且傳達創作者個性與語言。自然景象作品,則取材自家鄉以至他國之境,四季變化等各式各樣景物題材,入畫之。而無論是靜物,抑或是自然景象題材,這一切繪畫物件與創作元素,均將隨著時光的醞釀與長時間蟄伏思索的融合生化,展現出記憶中最美好的畫面。

宜蘭縣藝術學會
ART CREATION SOCIETY OF YILAN, TAIWAN, R.O.C.
宜蘭縣26541羅東鎮復興路一段21號
No.21, Sec. 1, Fusing Rd., Luodong, Yilan 26541, Taiwan, R.O.C.
tel:886-3-9547087
fax:886-3-9540248
e-mail:artyilan@gmail.com
http://www.artyilan.org/
 
常務理事  陳建宇
Executive Director  Chen Chien-yu
tel:886-3-9513888
mobil:886-3-919-282688
e-mail:etimes@ms46.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