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計畫主旨:
為將藝術美學導入宜蘭縣休閒農業,擬透過徵選優秀新詩與繪畫創作的形式,廣邀縣內各路好手參加詩畫徵選比賽。因為此一活動為宜蘭縣首次舉辦,為了與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所舉辦的全國「童詩童畫」競賽做區隔,將以不同的角度切入,以發掘宜蘭縣素人藝術家及培養在地藝術人才為目的,經由動人的詩篇與美麗的繪畫,呈現宜蘭縣休閒農業藝術之美,同時達到文化行銷休閒農業之效。

二、辦理單位: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宜蘭縣政府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
協辦單位:宜蘭縣藝術學會、宜蘭縣蘭陽美術學會、宜蘭縣文藝作家協會、宜蘭縣鄉村民宿發展協會、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宜蘭縣農會

三、計畫內容:
將分為青少年組、社會組兩組進行徵件,邀請專家學者擔任評審,經初審、複審兩階段,各組評選出第一、二、三名,優選五名,佳作十名,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獎狀及獎金,並將作品結集成冊,以手札筆記本的方式出版。

(一)新詩徵文比賽:
對象:不限。
組別:分為青少年組(十八歲以下),社會組(十八歲以上)共二組。
創作主題:新詩創作以宜蘭縣休閒農業為題材,行數不拘。

(二)繪畫徵選比賽:
對象:不限。
組別:分為青少年組(十八歲以下),社會組(十八歲以上)共二組。
創作主題:繪畫內容以宜蘭縣休閒農業為題材,媒材不拘,繪製於四開(55公分*40公分)的圖畫紙上。

(三)收件時間及方式:
時間:99年10月1日開始收件,99年10月31日截止收件。
公佈得獎名單:99年11月22日
參賽方式:以掛號郵寄或親自送達方式報名。地址:26060宜蘭市縣政北路1號,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請註明「參加詩情畫意徵文比賽」。

(四) 獎勵方式:
1、錄取名額:分為青少年組及社會組,每組評選出前三名兩類計12名、佳作兩類計40名,共計52名。
2、獎項 :第一名:每組各1名,獎金10,000元+獎狀乙幀。第二名:每組各1名:獎金5,000元+獎狀乙幀。第三名:每組各1名:獎金3,000元+獎狀乙幀。佳作:每組各10名:宜蘭縣休閒農業住宿券1張+獎狀乙幀。

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恕不退件,得獎作品版權屬於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所有,並有權以任何形式刊載、轉載及使用參賽作品於各式作品及媒體上,不另致酬。
2、參賽作品不得有抄襲、違反著作權法規定,發現有該等情事者,取消其參賽權,並追回所頒給之獎學金、獎狀。
3、得獎者之獎金,依所得稅法之規定,將由主辦單位開給扣繳憑單。
4、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並公佈於
宜蘭縣政府網站http://www.e-land.gov.tw/
休閒農業宜蘭旅遊網http://www.ilfa.org.tw/
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http://www.taiwan-farming.org.tw/

5、聯絡方式:
財團法人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
電話:03-9251000 轉1516張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