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布條

 

夏天的風已經被吹走了

腳踩過的沙地

和滑溜水面

你的海風吹到我胸口以後

我將自己緩緩拉長

而喉嚨仍梗梗發酸

 

你聽見我說話嗎

風挨近太平洋岸邊的時候

你從礁石上刮起小扇貝的時候

我們眼睛流淚的時候

我能不能在輕柔中想起山谷間嘹亮的歌聲

 

我曾經和他們一起,

爬坡的路上放沖天炮。

你坐在鮮豔的塑膠椅

光腳撿拾幾片荖葉,塗上石灰

我不懂當日子到來

嘴唇要細細地描繪出鮮豔形狀

那和你的上衣、你的眼睛一樣

比血更鮮豔的紅

因為我們年紀尚輕

我們不懂時間也不懂歲月

我們不懂逝去

 

賣玉蘭花的老婦人在等待什麼

看見散落在地上的垃圾和幾截菸蒂

看不見她臉上閃爍的光輝,

映著的不是高山,也不是海洋

是車站頭上巨大的鐘

我們是不是在等待什麼

我只能專心的站立

 

有一天我們不說話了

因為像港口一樣只能揮手的距離

也因為喉間的酸

揚起的風如果吹到你臉上

能不能傳達一點溫度

摩娑在臂膀上的臉頰

溫溫的,可是發疼

夏天過去了

我將走進成群的樹林

在櫻花樹上繫一個紅色的結

盛開的時候表示我們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