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青年文學獎 曾貴麟奪三獎

 

 

宜蘭高中曾貴麟這次在蘭陽青年文學獎中,新詩、散文與小說等三類,都拿到獎項,實屬不易。(記者楊宜敏攝)

〔記者楊宜敏/羅東報導〕「文雨飛揚—第九屆蘭陽青年文學獎」昨天在羅東高中舉辦頒獎典禮,宜蘭高中曾貴麟在新詩、散文、小說等三類都拿獎,羅東高中今年學測考75級分的呂昀儒,拿下散文首獎,宜蘭高中吳尚任不僅拿下新詩優選,還在頒獎典禮表現吉他彈唱才藝。

這次活動是由宜蘭縣文藝作家協會舉辦,今年的得獎名單分別為新詩類首獎薛憶婷、優選曾貴麟與吳尚任、佳作游舒安等6人。散文類首獎呂昀儒、優選沈宜柔與馮德容、佳作陳亭吟等7人。小說類首獎林傳鈞、優選曾貴麟與黃以恩、佳作虞岱穎等3人。

其中,今年剛從宜蘭高中畢業的曾貴麟,不僅在新詩與小說類都拿到優選,散文類也拿到佳作,他說,自己還是最喜愛新詩,他隨時隨地都在創作,透過新詩很能發抒心裡的感受,不過,散文與小說得有靈感才會動筆,去年他曾拿過小說首獎。

暑假過後升高三的宜蘭高中吳尚任昨在頒獎典禮中,負責暖場演出,多才多藝,他說,國中開始接觸吉他,甚至學習做詞譜曲,最近接觸到新詩,沒想到第一次參賽就能得獎,讓他很有成就感,新詩創作也在歌曲作詞時對他頗有幫助,將來他想要朝設計或音樂創作方面發展。

呂昀儒拿下散文首獎

主辦單位說,寫作不會影響課業,從這次散文類首獎得主呂昀儒的身上得到印證,因為,她不僅擅長寫散文,連學測都考出75級分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