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1047.jpg  為迎接“世界書香日”,宜蘭市立圖書館訂於4月21日(星期六)上午10時,假新民社區活動中心 (宜蘭市康樂路60巷2號,愛育幼稚園旁)辦理『宜蘭味』一書導讀講座,邀請該書作者陳維鸚、蘇麗春、黃春美為大家深入介紹宜蘭的庶民飲食和文化,歡迎嗜書癮君子來聽作者現身說法,分享閱讀的樂趣並品味書香。

 『宜蘭味』一書是三位宜蘭縣籍作家的共同著作,書中針對代代相傳的宜蘭滋味、亙久的古早宜蘭味、蘭陽小吃、宜蘭專賣特產、宜蘭特有的飲食記憶及宜蘭飲食與各種人生風景的關連性,都有生動的闡述和描繪,讀者除可在本書字裡行間尋覓「宜蘭味」外,更可以透過本次的作者導讀活動,體驗宜蘭美食文學、認識宜蘭庶民文化資產。

 

宜蘭市市長黃定和表示:「『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宜蘭味』,為響應世界書香日,藉由書香日廣泛推動閱讀活動。宜蘭市與世界各地區同步,在國際書香日前夕主動走入社區推出好書導讀講座,讓民眾領會『宜蘭味』的在地滋味,並促進社區閱讀風氣,鼓勵大家在生活中都能乘著書的翅膀,擁抱浩瀚的閱讀世界。」

 

為呼應『宜蘭味』一書內容,活動現場備有宜蘭味小吃供民眾品嚐,並有過期雜誌供民眾免費索取,兩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詳請請洽9355604宜蘭市立圖書館)  

時間

活動內容

主持人

10:00~10:05

市長致詞

黃定和市長

10:05~10:10

新民社區發展協會致詞

理事長:張錫昇

10:10~12:00

『宜蘭味』一書導讀講座

陳維鸚、蘇麗春、

黃春美

12:00~12:30

庶民飲食品嚐、過期雜誌發送

宜蘭市立圖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