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一起來逗鬧熱

文學館閃亮出場   宜蘭越來越文學

   細讀宜蘭的文學地圖,宛如大河流過蘭陽平原的是幾個長期舉辦的文學獎,培育一株株文學新苗,傳承蘭陽文風。

它們是文化局每兩年舉辦一次的《蘭陽文學獎》、宜蘭縣文藝作家協會為縣籍高中、大學學生辦理的《文雨飛陽》蘭陽青年文學獎、教育處為中小學學生舉辦的《蘭陽兒童文學獎》和《蘭陽少年文學獎》。

為鼓勵縣籍作家寫作而出版的蘭陽文學叢書,也是這條大河重要水源。

除了大河的灌溉外,還有許多潺潺的小河滋潤其間,例如,羅東文宗社的教師節徵文比賽、縣教師會的文學推廣教育、社區大學文學課程、歪仔歪詩社、小詩磨坊、蘭花婦女關懷協會寫作班,還有更多的讀書會、學校及各鄉鎮圖書館辦理的文學研習、閱讀活動等。

在這些大小河流背後的是許許多多熱愛文學者的心血、智慧、傳承,才能讓宜蘭的文學如蘭雨般纏綿多情。

繼李榮春文學館、太平詩路、林場文學步道後,走讀宜蘭市文學步道和宜蘭縣文學館的設置,讓宜蘭越來越文學,也讓宜蘭的人文底蘊更厚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