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林煥彰老師提供訊息

童詩徵文企劃案

「這一年,我們一起吟唱的《蟲之歌》」
網路徵文競賽

 

壹、緣起

隨著《蟲之歌》的出版上市,希望小讀者們在欣賞書中一幅幅美麗的畫、在閱讀一首首的童詩之餘,也能動動腦去觀察這大自然有趣的昆蟲生態,在發揮無窮的想像力之後,更進一步動動手去學習童詩的寫作,從中更進一步領會到童詩的美妙。

在小朋友們開學之際,挑一本童詩繪本來閱讀是再好不過的開學禮了,接續中秋節的到來,除了賞月、吃月餅,吟唱一首屬於你的蟲之歌,更能感受到秋天真的到來了。

 

貳、計畫目標

辦理童詩徵文活動,除了在培養兒童閱讀童詩的能力,更希望藉由指導兒童愉快的閱讀,並能運用閱讀後所獲得的知識,甚至進一步激發兒童的想像力,並透過撰寫童詩的樂趣,提升兒童的想像力和創作能力。

 

參、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維京國際出版

協辦單位:臺灣麥克集團、台灣全民閱讀學會

 

肆、實施方法

一、活動時程

(一)徵文階段:學生可由宣傳管道獲知徵文訊息,並以郵寄或電子郵件方式投稿。

(二)評審階段:

1.初審:由專家學者們進行初審工作,各組別先選出五名。

2.複審:邀請專家學者成立評審小組,自初審選出之作品中挑選出各組別前三名及佳作數名。

二、活動時間

(一)徵文期間:即日起~1130截止。

(二)初審:1211220

(三)複審:12211231

(四)得獎名單於101110日公佈。(得獎名單將公佈於臺灣麥克:http://www.tmac.com.tw官網、臺灣麥克FB,以及維京國際FB

 

伍、活動辦法

一、參加方式:

於下列各處下載活動說明(參閱附件二)。

(一)臺灣麥克官網:http://www.tmac.com.tw

(二)臺灣麥克FB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602360233

(三)維京國際FB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7%B6%AD%E4%BA%AC%E5%9C%8B%E9%9A%9B/155546777804738

二、參加資格:

(一)低年級組:台灣地區國小一、二、三年級學生。

(二)高年級組:台灣地區國小四、五、六年級學生。

三、徵文題材:以昆蟲為主題材,可參考《蟲之歌》一書。

四、篇幅及形式:文章形式限定為童詩體裁。

五、評分標準:
    1、文章架構20%。
    2
、語彙修辭30%。
    3
、內容充實性30%。
    4
、創意20%。

 

六、投稿方式:

(一)以e-mail投稿:作品以Word附加檔案,寄至fb888@tmac.com.tw

(二)以郵寄方式投稿,請將稿件寄至臺灣麥克。(地址:台北市瑞光路258505樓,註明「童詩徵文比賽」小組收)

(三)投稿稿件須附上作者真實姓名、參加組別(請註明就讀學校及班級),以及確實的聯絡電話、地址、及電子郵件信箱,以利得獎時通知!

七、獎項:

組別

獎項

(一)低年級組

(二)高年級組

第一名:一名,獎狀乙只,麥克圖書禮券5,000

第二名:一名,獎狀乙只,麥克圖書禮券3,000

第三名:一名,獎狀乙只,麥克圖書禮券1,000

  作:數名,獎狀乙只

 

 

 

 

※領獎備註事項:麥克圖書禮券僅限在官網(http://www.tmac.com.tw)上選購店銷館內書目,詳細數目可參照以下網址:
http://www.tmac.com.tw/book/book_f1.asp?category_id=6&subkindid=1&subsetid=1&items_id=

八、其它注意事項:

(一)來稿限定未經發表的作品,請勿抄襲、冒用、一稿數投或轉載和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如經主辦單位查證違反上述規定,將立即取消參賽資格,並自負完全的法律責任!

(二)本會保留投稿作品於媒體登出之權利 (包含文宣、活動展示),本系列活動結束後,得獎作品之智慧財產權歸由臺灣麥克及維京國際出版社無償使用,主辦單位有權重製及保有修改之權。

(三)為保障自身權益及其對作品的負責,請附上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地址等(目的為防止著作權上糾紛及保障作者權益)。本單位將謹守作者基本資料之保密措施。

【附件一】報名表格

學    校

          (市)       國民小學  

地址:

題    目

 

班    級

       年      班

姓    名

 

聯絡電話

 

指導老師

 

聯絡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