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徵來的孫女

清晨,窗外鳥聲婉轉,臥室裏傳來祖孫倆的嬉鬧聲,彷彿一首輕快明亮的協奏曲。幸福是從這個孫女加入之後開始,孫女來自一場應徵……

十多年前,婆婆年邁體衰加上內耳平衡液失調,一病不起之後,為了照顧她老人家,我們第一次當老闆對外徵才,出乎意料之外,來應徵的是一個清秀甜美的女孩,二十歳不到,圓圓的臉五官娟秀,簡單的學生頭清清爽爽,我們看了就很喜歡,只是覺得她年紀這麼輕,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照顧病人並不是很適合,但是等了一個星期,都沒有其他人來應徵,只好請她過來幫忙。

我每天早上起來,梳洗完畢,張羅早餐,還要打點三個小孩穿戴整齊,送到學校再去上班,匆匆忙忙,根本無暇再關照婆婆,還好,僱用幫手之後,八點有人準時接班,讓我可以放心出門。所以,我把這個幫手視為菩薩,心中充滿感恩。

菩薩果然有過人之處,為老人家更衣換尿布不怕髒,擦澡抓癢不嫌累,餵湯餵飯連哄帶騙,還不時嘻嘻哈哈逗老人家開心,每次聽她親親熱熱叫著:「阿嬤!阿嬤!」婆婆也親暱的喊她:「妹仔!妹仔!」然後兩個人在床上嬉鬧成一團,這是婆婆與十二個孫子、孫女未曾有過的親暱互動,真覺得這樣的因緣,讓婆婆的晚年享受到她一生未享的福份。長年臥病本是一件辛苦的事,看過多少老人久病拖磨,愁苦怨嘆,有如活在人間地獄。慶幸我們得遇貴人,讓我可以安心工作,減輕了不少負擔,婆婆也得到很好的照顧,快樂的走完人生最後的路程。

她,一個初入社會的少女,因為她的善心、愛心和耐心,讓她勇敢的選擇了一般年輕人不會選擇的工作,也因為她的敬業、負責和投入,讓工作變成一種樂趣,減輕了別人的痛苦,豐富了別人的人生,也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愉悅和意義,

她成了我的乾女兒,她的工作因婆婆往生而結束了,我們的情分和我對她的感激卻永遠不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