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次

作者姓名

作品名稱

就讀學校

優選

曾貴麟

泡泡

宜蘭高中

 

得獎感言:

假若一切衰敗已成注定,

我選擇讓言語繼續睡眠。

 

 

本文:

我人在琉璃色沙灘與海的交界處

雙腳擱淺在海面

飄浮的水母群包圍

那些流動的透明體

用刺絲囊若有似無的吻我

 

意識融化成睡眠的液態

在原處,顛倒再顛倒後 

反方向的彼端

恍惚的粉色沙灘與海的交界處

 

淺寐中的瞳孔

盯著水母們的白舞裙 

不斷不斷的螺旋式旋轉

短暫的摩擦過眼睫毛

有人說情節酷似一首詩

我說那根本是詩凝結出的夢

 

牠們催促著我

叫我撕下白色的圓周

輕盈的覆蓋在一個女人的頭頂

織上紋蘭的花邊

捧了滿手心的沙與海 

與禮服一併裝訂,給她

 

倦意逐漸消退

水母緩慢飄成氤氳

破掉的同時沒有聲音

旋轉的軸都變回

書桌上昏黃的檯燈

 

而我也 

單手托著下巴  

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