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次

作者姓名

作品名稱

就讀學校

佳作

江岱燕

睡意

羅東高中

 

得獎感言:

這首詩能獲的評審的青睞,其實蠻出乎我意料之外。

對於能夠獲得這個獎項,真的是感到非常開心,也很感謝。這首詩其實是我多日睡眠不足之下的產物,而在寫詩的當下也是呈現半夢半醒的狀態,所以一切都是靈感的功勞啊!哈哈哈……(仰天長笑中)

儘管長期的夜貓生活令我感到非常痛苦,不過能因此而得獎倒也是一個小小的安慰。

 

 

本文:

 

十二點的鐘聲響起

灰姑娘停止與王子旋轉 轉身離去

十二點的鐘聲響起

我依然緊擁著英文單字 旋轉在思緒上

只是意識不聽使喚 堅持離去

 

襲來的睡意

一圈一圈又一圈 如漩渦……

一級一級又一級 如不見盡頭的迴旋梯……

突然 一隻兔子抱著一包詩詞 從眼前飛奔過

欲追 卻動彈不得

急忙推開身上的英文單字

卻見 一隻長靴貓背著一袋公式 與我擦身而過

欲捉 無奈手上那盒法條

趕忙隨地一擺

又見 三隻豬扛著一箱定律 緩緩踱過

欲搶 卻被腳邊的法條絆倒……

 

嗚!竟然不小心睡著了

趕緊再次拉過英文單字 旋轉

凌晨三點 這是我們跳的第一百支華爾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