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宜蘭縣文藝作家協會會員作品集》徵稿簡章

《宜蘭.風雅頌》(暫訂書名)

 

 

壹、緣起:本會自民國八十九年出版《散文森林》會員作品集以來,匆匆十一年歲月,未再有此盛會,為凝聚會員寫作情懷,特辦理此項活動,敬請踴躍投稿支持。

貳、宗旨:

慶祝建國百年,激勵會員文學創作之質與量,促進會員「以文會友」之交流,並推廣本地文學創作風氣,展現在地作家之創作能量及土地關懷。

 

參、指導單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宜蘭縣文藝作家協會

協辦單位:宜蘭縣藝術學會

 

肆、徵稿內容:

    1.創作主題:《宜蘭Fu》生活.記憶.圖騰(參考附註一)

    2.參加對象:本會會員,每人小說至多一件、散文二件、新詩三件為原則。

  3.作品分類:小說、散文、新詩。

  4.字數:小說以5000字為原則,散文2000字為原則,新詩不限。

 

伍、收件及出版期程:

一、公佈:民國100年4月15日

二、收件:即日起至6月15日止

三、編輯:民國100年6、7月間

四、出版:民國100年8月間

五、新書發表:擬與會員大會同時舉行。


陸、投稿方式:

一、作品請註明作者姓名、聯絡電話,以電子郵件e-mail傳送至sulc.tw@yahoo.com.tw或sulc.tw@gmail.com(蘇麗春收)

光碟或文稿,請寄265羅東鎮民族路一號(羅東國小)  蘇麗春老師 收

二、作品格式:

1、紙張:紙張直式橫書,A4格式列印,需編列頁碼。

2、字體:中文、標楷體。

3、大小:篇名22號字,內文14號字、每行34個字;邊界上下左右各2公分,固定行距20。

4、繕打方式: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5、檔案格式:一律以.doc檔儲存。

6、檔案命名:「類別-作者-作品名稱.doc」。例如:「小說類-林○○-擁抱宜蘭.doc」。

 

柒、注意事項

  一、本會員作品集將申請宜蘭縣文化局蘭陽文學叢書補助印刷,因此所有作品將經文化局相關人員評審,若有未通過審查之稿件,敬請修改或重寫。

    二、本作品集之稿件為無償提供,不支給稿費。

三、出版後,會員每人贈送三本。歡迎加印,成本自付。(約一百元)

四、作品集各文章,作者享有著作財產權,本會擁有發表權(作品集、本會部落格等)。

捌、本簡章如有未盡事宜者,得隨時修訂補充。

玖、活動洽詢

一、羅東鎮民族路一號(羅東國小)蘇麗春9542342#12,手機0911232490

二、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24號(羅東高中總務主任吳健誠)9567645

 


附註一: 

主題說明: 

宜蘭,有什麼,又給人什麼印象?

宜蘭人如何忠於自己、形塑自己,打造自己的宜蘭感覺?

宜蘭人的生活記憶、故事與感動,宜蘭人的土地依戀、心靈圖騰與地標又是什麼?

宜蘭人,讓遠來的朋友,看到了什麼?體驗了什麼?

 

宜蘭,除了自然環境著稱,特殊的人文歷史與性格背景,更讓宜蘭處處飄漫著淡淡的創意與美感,以及斯文含蓄的幸福感。

宜蘭人和土地黏得緊,所以有了慢活、民宿的生活方式,以及龜山島的依戀情節和說不完的檜木故事。

 

宜蘭人古意、簡樸,因此,蜜餞、鴨賞、菜脯傳承百年,依然是桌上佳餚。

宜蘭人執著、堅強,於是黏稠有力的肉羹、米粉羹,外冷內熱的糕渣、卜肉,也能表達宜蘭人的性格。

 

自古「淡蘭文風冠全臺」,宜蘭的詩歌繪畫、百工技藝等文化藝術傳唱超過百年,老一代斯土斯情,無論精緻或常民藝術流傳,皆為佳話、佳構;身為宜蘭縣籍的文學愛好者又如何描繪這塊母親土地,詮釋家鄉心靈圖騰。

 

本作品集,擬以「宜蘭Fu」為旨趣,呼喚在地寫作者以心靈、在地生活經驗等,描繪對宜蘭的感覺、感情,暢述家鄉的心靈圖騰,表達土地情感為作品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