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801聯合報:【2010-08-01/聯合報/B1版/宜花.運動】

 學測滿級分才女再拿散文首獎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縣文藝作家協會主辦的「文雨飛陽」蘭陽第九屆青年文學獎,昨天頒獎,其中大學學測滿級分,剛上台大法律系的呂昀儒,得了散文組首獎,宜中才子曾貴麟三類都得獎。

為鼓勵青年創作,宜蘭縣文藝作家協會接連9年舉辦「文雨飛陽」蘭陽青年文學獎,獲得縣文化局、羅東鎮公所、宜聯鋼鐵及合邦電子等贊助,得獎者都有獎金鼓勵,已培育相當多的蘭陽文化人才。

文藝作家協會卸任理事長邱阿塗將棒子交給新任理事長蘇麗春。他說,致力文學創作推廣多年,是該將責任交給年輕人,他鼓勵青年學子樂在閱讀與創作。

今年新詩、散文及小說,首獎分別為台大中文系薛憶婷的「病中日記」、羅東高中呂昀儒「等車」、羅東高中林傳鈞的「莫忘作歌人姓李」。

羅高畢業的呂昀儒,學測考滿級分,上了台大法律系,她從小就樂於閱讀寫作,曾獲宜蘭縣國語文競賽作文第一名,今年以一篇「等車」,記錄與父親坐車返家的心情,拿下散文組首獎,「真是又會讀書,又會寫作的才女」,縣長林聰賢頒獎時稱讚她。

宜蘭高中的曾貴麟,是該校的文學才子,才剛出書,在今年的三類均得獎,拿下新詩和小說的優選及散文佳作,寫作長才充分展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