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雨飛陽2017第十六屆蘭陽青年文學獎 徵文,開鑼了!
打開心眼‧挑戰自我 ──文雨飛陽2017第十六屆蘭陽青年文學獎 歡迎宜蘭縣內各高中高職在學學生!

建國百年昇恒昌文學競賽系列活動 「寶島之美徵文創作大賞」
獲獎名單揭曉 2011.10.3

http://www.everrich.com.tw/essay/20111003.html
經過近兩個月的徵件與評選,本次「寶島之美徵文創作大賞」主辦單位及諸位評審老師,共於700餘件參賽作品中,評選出「新詩組」首獎一名:〈河岸之歌〉(沈眠)、優選兩名:〈尋蹤〉(殷小夢)〈一段現代史的自助旅行〉(田煥均)及佳作十名。「散文組」首獎一名:〈救護車,在月球小鎮〉(黃信恩)、優選兩名:〈行雪〉(李園恩)、〈克服暈船的方法〉(陳宗暉)及佳作十名,各組詳細得獎名單如下表。
新詩組
獎項 作品名稱 作者(筆名)
首獎 河岸之歌 沈眠
優選 尋蹤 殷小夢
一段現代史的自助旅行 田煥均
佳作 木的偏旁 蔡淇華
車過嘉南 林禹瑄
農曆三月三,他們瘋媽祖 歐陽嘉
在綠島 魏崇益
小人物,老靈魂 王宗仁
在阿里山的雲端漫步 曾元耀
我的達悟船長 吳鑒益
鶯歌初拉坏 田欣雲
南方澳魚港 劉署彰
女巫的召喚-走向北投溫泉鄉 詹佳鑫

散文組
獎項 作品名稱 作者(筆名)
首獎 救護車,在月球小鎮 黃信恩
優選 行雪 李園恩
克服暈船的方法 陳宗暉
佳作 擁抱靜謐 黃鳳如
蕨貓情事 黃春美
鄉愁的頭城大神尪 高自芬
關山 黎慶榮
橋仔夕色 李辰寬
高山行腳 陳美搖
民國六十六年在台灣 黃絹綺
寶島之美,美在人心 啊啊嗚
Mumu Shuvu 瓦歷斯‧諾幹
漁港晨光 何恩頤

  恭喜各獎項得主,也感謝各位熱情參與的創作者。評選結果或有遺珠,但創作之路永無盡途,因為有大家的努力,這片土地才能結出寶島文學創作的甜美果實。

  得獎通知已於日前陸續寄發,頒獎典禮之詳細時間地點亦將於確定後公佈,屆時歡迎各位愛好文學創作的朋友們蒞臨參加。本次徵文創作大賞之得獎作品,將擇期刊登於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及同時展示於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歡迎吟賞。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34屆時報文學獎完整得獎名單

http://blog.chinatimes.com/literature/archive/2011/10/03/978015.html

 

恭喜陳維鸚以「快速的風景」

獲時報文學獎「小品文組 -台灣山水」優選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風吹來一陣文學的風,《來宜蘭旅行》、《宜蘭味》突然爆紅~~

林煥彰老師也要帶著一群新手詩人們來跟大家約會談詩~~

 

活動一:

《宜蘭味》一書於100年6月獲第三屆國家出版獎入選。

宜大通識教育中心10/5星期三下午舉辦與作家有約活動,報名熱烈,據說137個座位全滿。 

 

活動二: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味海報.JPG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參見聯合報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611105.shtml

  詩書畫共展 宜蘭好有FU.png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詩人林煥彰專訪
  
人間衛視‧第八頻道「知道」節目製作
 
播出日期及時間:
(1)2011.10.0221:0022:0023:0024:00
(2)2011.10.0415:0016:00
(3)2011.10.0815:0016:00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431-2.JPG  

展覽主題、地點:

A-《新世代的創作能量》

展出者:宜蘭縣藝術學會會員+佛光大學產品與媒體設計學系同學

展覽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


B-《美學與文學的交會》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徵文的主題是閱讀吳敏顯老師作品的心得,請大家踴躍投稿。

 

「時空記憶書寫」徵文活動

 

(1)活動內容:

徵文對象共分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四組。以<時空記憶>懷舊題材或閱讀作家吳敏顯作品心得為書寫主軸,並自訂題目。

國小組徵文作品字數,500~800字左右。國中組徵文作品字數,800~1000字左右。高中職組徵文作品字數,1000~1500字左右。社會組徵文作品字數,1500~2000字。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芎城 

吳敏顯

老祖父的城

城池的模樣,在我這一代中國人的印象裡,已經相當模糊了。

我生活的都市裡,根據誌書記載確實有個「九芎城」的名字,但城門、城磚、護城河,甚至連作為城牆環植的九芎樹和刺竹,都找不到了。

少年時代,從鄉下坐車進城讀初中,在車站與學校之間排路隊時,還可以沿著種有老柳樹、大葉山欖、蒲葵的護城河邊走一段,不管逆水順水,都有清澈的河水伴在一旁緩緩流淌,鯽魚和大肚魚只知道各自成群結隊的遊戲,並不怕人。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捆著大山的絲帶         

吳敏顯

 

「鬼仔火!來去看鬼仔火賽跑囉!」

村裡幾個小孩,一起坐在鄉農會門口台階上,遠望著天邊時隱時現、飄浮不定的橘紅光點競相追逐。這曾經是我兒時晚飯後、睡覺前的遊戲,事後每個人還會到處向人誇口說:「我看過鬼火賽跑。」

民國四十年代,宜蘭鄉下很多人家裝不起電燈,更別說路燈。天高地闊的田野,到了晚上立刻陷落在漫無邊際的黑暗裡,不知名的小蟲子嘰嘰吱吱地吵成一團,偶爾穿插幾聲孤鳥的哀鳴。村裡的孩子無處可去,農會門口的水泥台階自然成為聚會所,大家坐在台階上,正好望見忽隱又忽現的鬼火在天邊戲耍。

平原三面被遠山像圍牆那樣攔住,從蘇澳一路緊緊地攬到鵠仔山還不放手。夜裡偏北那截墨黑的山影間,經常映現著和天空星星不一樣的星朵,顏色橘紅,且閃爍得厲害。像在溪河裡玩捉迷藏,這頭潛進去,直直憋了好長一口氣,才又從那頭浮現。

黑色山影裡出沒的奇怪星星,往往把村裡的孩子逗得滿腦袋問號。小孩子怕鬼,便咬定天邊那些亮光是鬼火。只是那些閃爍游移的鬼火,距離遠才沒人會怕,大家看野台戲那樣,邊看邊說笑邊打鬧。

l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